警钟 | 从善如登 从恶如崩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11-10 14:00
channelId 1 1 2 c925e57c45414386a130b0f5e3dbf8a1

违纪违法事实

孙绍礼,男,汉族,原大连火车站站南地区管理处党总支书记、主任。

2022年8月,孙绍礼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大连市中山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孙绍礼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将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作为自己谋取私利的工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采取虚假手段共同侵吞公款,数额巨大,涉嫌贪污犯罪。

2022年10月,孙绍礼被开除党籍,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023年3月,孙绍礼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20万元。

忏悔书节选

我最初是秉持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态度来面对工作的,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做出一番事业。然而,随着职位越高、手中的权力越来越大,我的思想在不经意间发生了一些变化。

从最初替别人打招呼办事开始,我见识到了手中掌握的权力和身份地位,能给我带来怎样的好处。在与老板朋友接触的过程中,他们所享受的优渥生活条件也让我心驰神往。潜移默化之下,我对物质生活享受和私利的追求,越来越难以通过正常收入来满足。

在被组织调查之前,我常常怀有侥幸心理,自以为当初违法犯罪的所作所为不会被发现。然而事实证明,天网恢恢,在党纪国法面前,所有的罪行都将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职人员,我对不起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因为自己犯下的罪行改变了人生的轨迹。我想奉劝各位,不要重蹈我的覆辙,时刻牢记廉洁底线,珍惜眼下的生活与工作,珍惜自己的人生与家庭。(大连市中山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